亚行批准6290万美元预算支持柬畜牧业发展

【本报消息】据亚洲开发银行(ADB)13日发布的通告得知,亚行已批准6290万美元预算,通过改善健康和价值链帮助柬埔寨提高粮食安全并促进包容性经济增长,包括促进畜牧业发展。

亚行东南亚高级气候变化专家Srinivasan Ancha表示,畜牧业对柬埔寨可持续的农村生计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它为包括妇女和中小农户在内的家庭农民提供了许多机会。

他说,尽管生猪和家禽生产已越来越商业化,但几乎所有的黄牛和水牛都属于家庭农场主。亚行的援助将使该领域能够挖掘国内肉类消费增长带来的高增长潜力,而国内肉类消费的增长是由经济增长、城市化、人口增长、贸易机会以及疾病管理和动物营养的逐步改善所推动。

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牲畜健康和价值链改善项目通过促进对基础设施、机构和技术能力以及关键支持政策的投资,将直接使首都金边、磅湛省、奥多棉芷省、波罗勉省、暹粒省和茶胶省的至少4万户家庭受益。它还将在干拉省、磅通省和菩萨省发展基础设施,以满足全国对牲畜疫苗和人工授精的需求。

该项目将通过降低跨界疾病、动物疾病和杀虫剂耐药性的风险,提高畜牧业领域的生产力和恢复力,建立动物卫生检查和服务,以提高食品安全,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的次区域合作。

应提的是,亚行援助促进气候适应性畜牧业生产作为畜牧业气候响应的互动和导向方法,包括显着减少生产每吨肉类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提高牲畜价值链的可持续性,并为疫情的恢复工作做出贡献。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