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吴哥”系列庆祝活动开幕

【本报消息】值此吴哥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30周年之际,国家仙女机构于14日至16日举办为期三天的“感恩吴哥”系列庆祝活动。

据国家仙女机构发言人隆格索介绍,12月14日上午,“感恩吴哥”庆祝活动开幕式在吴哥古迹前隆重举行,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长棉森婉、文化艺术部长兼仙女机构主席彭萨格娜、暹粒省政府、国家仙女机构等相关人员出席。

他表示,开幕日上午10点,当地百姓向130位僧侣布施。尔后,吴哥窟周边将接连举行宗教节目、展示国家仙女机构30年来的成就及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遗产名录的相关艺术作品、放映吴哥窟相关电影,以及其他艺术表演等,民众和游客可免费前往参加。

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92年将吴哥窟地区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同年将其列为濒危世界遗产。吴哥窟是东南亚最重要的考古学遗址之一。吴哥窟遗址公园占地面积达400多平方公里,向人们完美地展示了9至15世纪高棉王国各个时期首都的辉煌遗迹,这其中包括了著名的吴哥寺,以及坐落在吴哥索姆的以无数雕塑饰品而著称的白永寺庙。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