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军校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讲座

【本报消息】12月13日下午,实居省现役军校举办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讲座。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出席并作专题介绍。现役军校校级领导、教授和官兵等约558人出席。

现役军校校长文速皮上对在仪式上表示,柬埔寨作为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举办的第40届和第41届东盟峰会及相关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尤其是中国-东盟国防部长会晤所取得丰硕的成果,他对此表示自豪。

他表示,他个人是中共二十大消息的关注者,也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的细读者,以及通过参加今年的讲座会,使他和所有与会者更深入了解到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不仅能让中国人民过上了富足的小康生活,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发展必将造福于全人类。而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就是要架起更牢固的友谊桥梁,维护友谊,平等合作,共赢共创,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他透露,经过约3年在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取得成功后,中国放宽多项疫情防控措施,这也将对柬埔寨的投资和旅游领域重新带来更多的机遇,以积极参与推动柬国家经济的发展。

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是中国为解决人道主义问题上作出的积极和重要贡献。

据了解,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在仪式上向现役军校捐赠一套新LCD投影仪。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