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外债近100亿美元仍处于低风险状态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财经部近日发布的《公共债务统计公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柬埔寨王国政府的公共债务总额为94.7亿美元,

公告称,王国政府的公共债务风险仍然较低,其中68%来自双边发展伙伴,32%来自多边发展伙伴。今年前九个月,柬政府向发展伙伴偿还了4.045亿美元的债务,其中3.116亿美元是双边发展伙伴,9290万美元是多边发展伙伴。

今年1月至9月,柬埔寨政府与发展伙伴签署了总额为12.1亿美元的新优惠贷款,相当于法定上限的59%。

该部表示,新签署的贷款旨在为支持长期可持续经济增长和提高经济生产力的优先领域的公共投资项目提供资金。

公告强调,尽管受到疫情和其他外部因素的影响,公共债务形势仍然是可持续的和低风险的债务危机。2022年的所有关键债务指标均低于阈值,其中主要债务指标,即公共现值和公共担保外债占GDP的比重为24.9%,而阈值为40%。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