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融资2900万欧元助柬教育领域发展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外交部发布的新闻通告显示,欧盟已批准约2900万欧元的融资项目以支持柬埔寨教育领域发展。

通告指出,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近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委员Jutta Urpilainen女士举行会谈时,达成上述共识。

通告称,在双边合作框架内,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赞扬柬埔寨与欧盟之间牢固的伙伴关系,以及欧盟对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贡献。

Jutta Urpilainen女士表示,在双边合作框架下欧盟将协助柬埔寨脱离最不发达国家(LDCs)行列。目前,欧盟批准约2900万欧元的融资,旨在支持柬埔寨教育领域的发展。

Jutta Urpilainen女士赞扬柬埔寨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在这艰难的一年带领东盟及其对话伙伴的作用,并重申欧盟致力于加强东盟-欧盟战略伙伴关系,即欧盟将向东南亚国家提出一项100亿欧元(约143亿新元)的投资倡议,投资项目包括基础设施、能源、交通与数码。这项倡议是欧盟规模达3000亿欧元的“全球门户”(Global Gateway)计划的一部分。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