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柬埔寨中国江苏同乡联谊会 2023年迎春联谊晚会圆满举办

【本报消息】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柬埔寨中国江苏同乡联谊会2023年迎春联谊晚会于18日晚在黄山大酒店举行。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洪森总理助理、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将军,中国商会会长代表胡建海副会长,安徽总商会刘忍会长,以及其他商会代表等诸多嘉宾受邀参加。

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张勇致辞时指出,值此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成立四周年之际,我谨代表董会长及我本人,衷心的感谢商会各位常务副会长,理事单位及全体会员朋友们四年来的不离不弃,对商会工作的支持和贡献。在异国他乡我们始终以商会为核心,抱团取暖,在经历了最初疫情的肆虐和经济环境巨变的双重压力下杀出一条求生的血路,我们很多商会同仁企业都顽强的生存着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此我也代表商会对大家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

他说,在大家这四年共同努力下,商会一直致力于促进中柬合作交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用发展的眼光看世界,用务实的态度干事业,以更大的爱心做贡献。商会成立四年来,紧紧围绕“共信,共建,共享,共赢”这一根本宗旨,秉承“有求必应,有难必帮”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江苏省和柬埔寨各界之间的友谊发展和交流。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梦想,孕育着新的希望,更鞭策我们共同继写新的辉煌!站在新的发展起点,

张勇执行会长指出,在董会长的正确领导下、在商会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继续开创商会发展的新局面,为促进中柬友谊、地区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秘书长,柬埔寨中国江苏同乡联谊会会长包自勤致辞时表示,面对国际动荡局势和疫情肆虐,我们在柬埔寨着实又渡过了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大家都很艰难,这一年大家都想家。虽然大部分人都回不了家乡,我们除了在柬埔寨当地积极地开展抗疫捐赠活动以外,今年商会和同乡联谊会在危机时刻还组织了不忘祖国,心系家乡的江苏省贫困地区抗疫物资捐赠活动,家国情怀不仅是对我们自身的高度认同也彰显对祖国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他说,我们都能感受到来年的曙光将近,伴随着祖国的全面开放,包括东盟在内的区域一体化经济即将迎来新繁荣,可预见到的全球经济复苏将带来新订单。危机从来都是危难和机遇并存,危难面前我们擦亮双眼,共同承担;机遇面前我们不骄不躁,稳扎稳打。不管未来如何变化,团结自强的精神将永不褪色。

方灿成将军致辞时表示,今晚我们聚集一堂,共同迎接中国传统春节的到来,我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给在场各位来宾拜个早年,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方将军指出,过去几年里,全球因疫情而陷入危机,但在洪森总理领导的柬埔寨政府成功抗击疫情,并率先开放国家,重振国家经济发展。2023年,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继续深入发展。两国高层接触频繁,政治互信更加巩固。我们坚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柬友好合作潜力巨大,必将拥有无比灿烂的发展前景。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致辞时指出,中国春节也是一个期待未来和反思过去的时刻。尽管世界各地发生了许多变故,但柬埔寨和中国的友谊、伙伴关系与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丰硕成果。

他说,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是“柬中友好年”。几十年来,柬埔寨深入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两国之间不断加深了解与合作。时代在变,两国的发展阶段也在推进。一路走来,我们不断增进友谊,我们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我们的合作将推动柬埔寨和中国的发展并改善人民的生活,我们热烈欢迎中国企业与我们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在柬的投资与合作。

为营造欢乐气氛,主办方还组织了歌舞表演及抽奖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