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二十周年研讨会在暹粒成功举行

【本报消息】12月20日,纪念《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二十周年研讨会在柬埔寨暹粒市成功举行。中国驻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常健、柬埔寨常驻东盟代表恒萨利、缅甸驻柬大使迪林翁(线上)出席并致辞,中国和东盟各国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常健公参表示,《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是中国同东盟国家关于南海问题的首份政治文件,签署20年来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促进海上务实合作以及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方愿同东盟各国一道,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加快“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共同把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回顾了《宣言》落实成果,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宣言》对管控海上局势、增进互信、促进中国东盟合作的积极成效和重要作用,并就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宣言》,加快推进“准则”磋商进行了深入研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