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柬参议院捐赠70万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

【本报消息】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柬参议院捐赠70万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于12月21日,在参议院秘书处举行交接仪式。柬埔寨参议院第二副主席狄诺阁下、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女士、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参议院秘书长翁萨勒阁下共同出席。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主任崔春来在仪式上表示,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作为中国社会组织在柬开展民生项目的重要力量,积极捐助和协调中国国内社会组织向柬捐赠抗疫物资。截至2021年,捐赠物资总额近400万元人民币。2022年,基金会与柬联盟论坛合作,成功实施了价值12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柬埔寨健康爱心包”项目。

他指出,此次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柬参议院捐赠了70万份、价值350万元人民币(约50万美元)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基金会和中国社会组织的积极作为,为柬疫情防控贡献了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力量”,进一步夯实了中柬铁杆朋友和命运共同体的民意基础。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表示,同心抗疫、命运与共,中柬一直在行动。从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慷慨解囊支持中方抗疫,洪森总理“逆行”访华,到中国政府向柬派出首支赴周边国家抗疫专家组,中国疫苗“如春雨般”运抵柬埔寨等等,中柬抗疫合作启动领先、步伐稳健、成果丰硕,彰显了中柬是名副其实的铁杆朋友和命运共同体。

他表示,今天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柬参议院捐赠70万份抗原检测试剂,为中柬抗疫合作再添亮色。他指出,明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暨中柬友好年,我们有理由期待,随着中国不断调整优化防疫措施,中柬旅游合作、文化交流、经贸往来等各领域合作将早日恢复,中柬关系以及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很快就要迎来更蓬勃发展。

参议院第二副主席狄诺阁下在仪式上对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柬参议院捐赠70万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柬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中国坚持科学求真,努力研发生产疫苗,并向世界各国提供疫苗,积极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他说,随着新冠病例数已经开始下降,中国及时采取放宽新冠防疫政策,即不仅保护人民的使命和健康安全,还确保国家经济的稳定。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赠大批检测试剂充分展现柬中两国人民同心抗疫、命运与共,继续相互支持,以积极参与合作对抗目前尚未在世界抹去的新冠肺炎疫情。

狄诺阁下借此机会,感谢中柬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在这15年来,不仅为柬埔寨公务员、学生和民众带来很多有关了解中国的知识,也作为中国朋友向柬援助和捐赠项目的连续桥梁。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