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B和148号公路改扩建项目举行通车仪式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省重要货运通道146B和148号公路改扩建项目于22日上午举行通车仪式,洪森总理出席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洪森总理呼吁运输公司转向使用金边-西港高速公路运输货物,缩短运输时间的同时缓解4号国道的交通压力。

他说,走高速公路虽然需要支付10多美元的费用,但可以减少耗油、节省运输时间并及时供应货物。因此,运输公司使用高速公路运输货物经济效益更高。

据悉,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是柬埔寨首个高速公路项目,也是最重要的战略走廊项目,将金边到西港的行程从5个小时缩短到了2个小时以内。

在谈及柬埔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时洪森指出,虽然这一年对柬埔寨来说非常繁忙,但也提高了国家声誉,为祖国带来了很多荣耀。

洪森总理认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东帝汶成为东盟第11个成员国是柬埔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取得的成功之一。

此外,洪森总理还呼吁所有驾驶员务必遵守交通法,而不只是单纯的害怕交警。若自身严格遵守交通法,就没必要害怕交警会罚款。

应提的是,146B和148号公路作为西哈努克省重要的货运通道,连接了西哈努克市货运码头和4号国道,同时与新建的金港高速公路相接,作为西哈努克省重要的疏港道路,对推动西哈努克省的经济发展和改善当地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