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计划将2条铁路线升级高铁

【本报消息】据洪森总理透露,柬埔寨计划将两条现有的铁路升级为高速铁路,即金边至西哈努克省的铁路线,以及金边至柬泰边境波比的铁路线。

洪森总理还透露,今年11月9日,自己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会谈时,也提到了高速铁路项目的事宜。

此外,洪森总理重申,从现在起,柬埔寨王国政府致力推动国内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建设,而且重视基础设施的高质量发展。

洪森总理还透露不久的将来将动工修建许多基础设施项目,包括41号公路、33号公路、31号公路(贡不省),7号公路(磅湛省),桔井省跨河大桥等。

他说,至于首都金边,将会建设多座跨湄公河、洞里萨河和百色河的大桥。此外,为了配合柬埔寨即将建设金边—巴域高速公路,柬埔寨政府还将拨款2亿美元建设一座跨河大桥,连接这条高速公路。另一方面,为了缓解目前铁桥头大桥的交通压力,政府还计划将在长夏社地区建造新一座跨河大桥。

不仅如此,政府还计划建设连接磅清扬省和磅通省的跨河大桥和道路,此项目已经向中国政府提出申请贷款;柬政府还正在研究修建连接马德望省和暹粒省的一条道路,以及研究修建连接金边到暹粒省的高速公路。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