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对岸阿雷沙地区升级为“阿雷沙市”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3日签发《政令》,决定在干拉省、实居省和桔井省成立新的市级、县级行政区。

据《政令》得知,王国政府决定在干拉省新成立“阿雷沙市”,该市由干拉省锡干拉县6个乡和罗威艳县5个乡组成。“阿雷沙市”共设有11个分区,包括巴道分区、乌亚迪分区、百安比分区、百良分区、百达高分区、遂尊分区、阿雷沙分区、沙丽卡胶分区、边乌亚翁分区、百克明分区和巴龙分区。阿雷沙市行政办公楼设在阿雷沙分区。

此外,王国政府还决定在干拉省新成立“森宝布市”,即划分干拉省国通县5个乡为该市的5个分区。将实居省乌廊县划分为1个市级行政区和1个县级行政区,即乌廊迈芷市和团结穆尼芷县。乌廊迈芷市设有5个分区,包括旧宫分区、威奔分区、德拉东分区、百斯莱分区和森山分区;团结穆尼芷县则设有10个乡。

与此同时,王国政府还决定在桔井省新成立一个县级行政区,即将桔井省森宝县的5个乡并在一起成立“乌建森芷县”。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