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柬监狱现有3.7万名囚犯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近日表示,柬埔寨全国监狱现有3万7000名囚犯,导致监狱拥挤不堪。

他说,柬埔寨政府有审查减刑和赦免委员会,为评估哪些囚犯有资格获得赦免或减刑,每年该委员会进行三四次评估,并通过洪森总理向国王申请赦免或减刑。

另外,王国政府也考虑在社区实施有条件的假释在狱外生活,而能获得假释在狱外生活的囚犯必须是轻罪,以减轻监狱的负担。

据了解,司法部于7月份发布关于监视、监督和重返社会程序通告显示,柬埔寨政府已允许首批17名囚犯在有条件假释的情况下在狱外生活。

允许囚犯有条件在狱外生活主要是缓解监狱囚犯爆满的问题,同时也给予认罪悔罪的囚犯改过自新的机会。

据悉,1年有期徒刑以下的囚犯在服刑过半后可申请狱假释;其他已服刑满三分之二的囚犯表现良好也可申请假释;判处终身监禁的囚犯,在服刑满20年后也可以提出申请。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