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海南)-柬埔寨香蕉标准化生产与绿色发展培训班圆满结业

【本报消息】1223日,为期5天的2022年中国(海南)柬埔寨香蕉标准化生产与绿色发展培训班在柬埔寨上丁省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班共有70余名学员参加,采取“线下+线上”形式,以视频理论授课和果园实地讲解相接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班重点讲解柬埔寨香蕉产业现阶段的技术重点和难点,包括香蕉优质健康种苗生产技术、香蕉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香蕉农药的安全使用和残留标准以及同时也进行芒果高效栽培技术的介绍。果园实地考察了中国香蕉产业目前采取的新技术,包括香蕉绿色防控技术、无损采收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等,并上手进行操作。

为期5天的活动给柬埔寨的教师、学生及技术人员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感言: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多样,实用性强;授课老师学识渊博、启发性好,让他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是在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合作交流中心指导下,依托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项目,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一带一路”国际香蕉产业科技创新院、柬埔寨波雷列国家农业研究所、海南顶益绿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发挥双方优势,带动柬埔寨香蕉产业健康发展和技术升级,切实践行中柬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与柬埔寨王国农林渔业部关于推进中柬香蕉产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