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扣押的柬埔寨官员批准保释

【本报消息】柬埔寨农林渔业部28日发布通告称,此前被美国以走私濒危猴类而扣押的柬埔寨林业总局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局长吉马坡已获得美国法院批准保释。

通告称,柬埔寨王国政府有责任为包括吉马坡局长在内的所有柬埔寨官员伸张正义,毕竟他们是在为国家利益出国执行任务时遇到了问题。

通告指出,吉马坡局长一案将在美国进行一系列的法庭审理,柬埔寨王国政府将继续为其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和支持,直至案件结束,为其讨回公道。

据悉,今年11月中旬,柬埔寨林业总局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局局长吉马坡,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等待转机前往巴拿马参加管制濒危动物贸易的会议时,被美国警方逮捕。他被指控走私濒危猴类到美国。

农林渔业部此后发布通告称,自2005年起,柬埔寨开始饲养实验猴以供出口,特别适用于生产药品、疫苗或化妆品的实验阶段。这些出口的实验猴并未野外捕捉,而合法人工养殖。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