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发文庆祝柬埔寨通过“双赢政策”结束内战24周年

【本报消息】29日上午,洪森总理通过脸书发文庆祝柬埔寨通过“双赢政策”结束内战24周年(1998年12月29日-2022年12月29日)。

洪森指出,“双赢政策”是一项战略,它带来了社会安全保障、民族统一、团结、和平、领土完整、主权和社会经济发展。

为了庆祝柬埔寨在双赢政策下结束内战24周年,12月29日,国防部在“双赢政策”纪念碑举行盛大活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出席主持,国防部、武装力量、公务员、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青年等5000人出席活动。

据了解,柬埔寨在1970年3月18日因非法政变后经历了大约三十年的战火悲剧,几乎将国家烧成灰烬。直至1998年12月29日,在洪森总理倡议下实施的“双赢政策”,使柬埔寨终于结束内战,并实现充分和平。

双赢政策在柬埔寨具有广泛的含义,即涵盖整个社会的各个领域。因此,双赢政策是实现社会安全、民族统一、和平、领土完整、主权和社会经济及政治可持续发展。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