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贸易额达145亿美元 同比增长19%

【本报消息】据洪森总理透露,2022年,柬埔寨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达145亿美元,增幅达19%。

30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中国提供优惠贷款支持31号和33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时指出,通过柬中自由贸易协定,柬埔寨期待加大对华出口。

他说,今年柬中两国贸易额达到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9%。我相信未来柬埔寨可以向中国市场出口更多的商品。根据柬中自由贸易协定,中方给予柬埔寨货物贸易零关税的比例为97.53%。

据悉,柬埔寨向中国出口的产品主要包括服装、鞋子、皮革、毛皮、大米、橡胶、香蕉、木薯、腰果、旅行箱包产品等;从中国进口产品包括棉花、纺织品、机械、钢筋、建筑材料、电器和电子产品、塑料、铝、家具等。

应提的是,柬埔寨-中国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2022年1月1日同时生效实施。柬埔寨-韩国自由贸易协定于2022年12月正式生效。柬埔寨致力与其他国家建立自由贸易协定,为柬埔寨的商品和农产品开拓市场。与此同时,柬王国政府也正在与其他国家谈判建立自由贸易协定。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