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广东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拜访柬华理事总会

【本报消息】12月31日,柬埔寨广东商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康观景带领商会高层领导拜访柬华理事总会,感谢柬华总会一直对商会发展的支持并致以新年祝贺。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商务促进处处长韩强畴勋爵、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青年常务副会长林列华阁下、吴炳成阁下、林伟荣、吴姗儒女士、郑健胜等出席。广东商会代表团包括康观景会长、黎小锋执行会长、林继成常务副会长、袁文峰常务副会长、毛宸恩常务副会长、谢斯珍常务副会长、劳景福常务副会长、黄泽坤秘书长郑汉贵副秘书长。

在座谈会上,韩强畴勋爵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并以个人名义对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及康观景先生荣任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表示祝贺,以及对新一届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等表示祝贺。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广大华人华侨”为宗旨,积极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华文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东盟国家、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商务交流与合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作贡献。

韩强畴勋爵指出,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最稳定的国家之一,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家,对外来投资有很强的需求。当前,柬埔寨成功控制新冠疫情蔓延,社会稳定,国民经济获得长足发展,是东盟国家中,公认投资政策最宽松的国家。尤其是柬中两国良好的合作关系,必将让人们对柬埔寨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更加有信心。

他相信,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将大力凝聚广东企业的力量,为柬埔寨发展做出贡献。柬华理事总会愿同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密切合作,发挥两会的优势,为广东企业在柬埔寨的投资合作提供便利与支持。共同为柬中友谊的万古常青,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表示,希望以后广东商会与柬华理事总会互相沟通联系、凭各会的优点为柬中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使柬中友谊能够永固相存。

同时他还希望各相关协会、企业公司能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帮助柬埔寨华人社会,为柬华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大家一起为生活在柬埔寨的华人塑造更美丽的家园,这也是柬华总会大家共同的愿望。

康观景会长表示,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有数百家企业成员,业务包括航空、电信、房地产、物流等。自成立以来,广东商会跟中国广东省和柬政府部门保持良好关系并发挥积极作用。

他还表示,商会也组织了柬埔寨政府相关部门到广东省考察访问,促进两国的贸易来往。同时商会也与柬华总会一样努力培训年轻人,并希望与柬华理事总会有更多的交流,向总会学习,以后创建平台,共赢合作。

他说,在疫情期间,商会也捐赠防疫设备、大米等物资积极回馈社会。柬华理事总会的文教、慈善、防疫等都是值得商会学习的榜样。柬华理事总会在柬埔寨作出了很多贡献,给华人华侨争光,讲好中国故事。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先后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柬中友谊、商贸、在柬商机等方方面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小林、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