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强劲复苏 豪华游轮抵达西港观光

【本报消息】“Seabourn Encore”号豪华游轮抵达柬埔寨,游轮上载有数百名乘客。旅游部国务秘书何沙伦、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移民总局副局长建速帕达等官员于12月29日前往港口迎接。

何沙伦表示,柬埔寨新冠疫情已得到很好控制,直至今日全国各领域已重新开放。这艘豪华游轮停靠西哈努克港,是柬埔寨旅游业增长的又一新迹象,体现了柬埔寨是具有吸引力、安全可靠、深受游客信赖的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这艘悬挂着巴哈马国旗的“Seabourn Encore”号豪华游轮长210.50米,宽28米,于2016年建造,船员432人,乘客人数395人。这艘游轮自泰国开往柬埔寨,下一个目的地是越南。

何沙伦证实,“Seabourn Encore”号豪华游轮部分游客将前往飞往暹粒,以及驱车前往金边。

他还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收到8艘游轮载有约4600名游客的预订,将于2023年上半年抵达柬埔寨。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决定允许“威士特丹号”(Westerdam)邮轮于2020年2月13日停靠在西哈努克港时,震惊了全世界,因为载有2200多人的威士特丹号邮轮于2020年2月1日离开中国香港后,由于担心新型冠状病毒,菲律宾、日本、韩国、关岛和泰国都拒绝了这艘邮轮停靠。当时在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UNWTO秘书长等都对洪森总理批准威士特丹号邮轮停靠西哈努克港表示感谢和赞誉,并称将会记住柬埔寨的善举。

有关消息称,“威士特丹号”(Westerdam)邮轮计划将于2023年12月再次回到柬埔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