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西港发电有限公司柬籍职工中文培训班顺利结业

【本报消息】12月31日下午,港华学校举办华电集团西港发电有限公司柬籍职工中文培训班暨2022年下学期学生毕业典礼。参加典礼的有华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王子杰院长、华电西港发电有限公司运管委副主任陈建东、西港柬华理事会执行会长林河庆、港华学校校长林桂娟以及港华学校师生代表。

华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王子杰院长通过视频向取得结业的39名西港发电有限公司柬籍职工表示祝贺,并对他们在一个月的电厂专业培训中认真学习的态度表示赞赏。希望学员们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

西港柬华理事会代表女柬文校长表示,西港港华学校作为一所知名的华文学校。为促进中柬员工之间的工作交流,加快柬籍员工培养进程,9月1日开始,华电西港发电有限公司委托我校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属地化用工中文培训专题教育,通过普及汉语,促进中方员工和本地员工之间的跨文化理解和有效沟通,提高柬籍新员工的工作竞争力,更好的适应生产工作的需要。本次培训共有39名新招柬籍大学生参加,我们根据学员中文水平和学习需求,开设强化班、基础班两个汉语言班级,每周培训6天,每天7小时,主要培训内容为汉语基本词汇、语句、口语交流等,层层紧扣,着重培养汉语听说技能,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工作,以便学员能迅速达到中文基本交流的程度。

港华学校林桂娟致辞:今天是华电集团港发电有限公司柬籍职员的结业典礼,也是我校本学期毕业同学的毕业典礼。我首先代表港华学校全体老师,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同时,郑源来会长也要我向大家转达对毕业学生的祝贺,对老师们的感谢!西港港华学校是西港唯一一所正规的华文学校,隶属于西港柬华理事会,学校开设从幼儿班到中学的系统教育,已经取得柬文办学执照,开始招收柬文正规班学生。同时开设成年人学习中文班级。我们感谢华电集团西港发电有限公司对我校的信任,这学期,我校承担为中资企业华电集团西港发电有限公司的柬籍职员培训中文,学员们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基本掌握了中文的日常沟通和学习中文的方法,为他们今后进一步学习中文打下良好基础。我校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己任。在柬华总会的领导下,长期得中国大使馆的帮助,我真诚地感谢理事会对学校关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的关心。大家同心协力,才有港华学校的今天。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家长和社会的期望。

学员代表发言:作为华电西港发电有限公司新入职的一名员工,我代表全体39名同学向耐心教育我们学习中文的港华学校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学风、刻苦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请领导们放心,我们一定珍惜工作机会,努力工作,不辜负老师们的教诲。

学生们在师生的祝福中高兴地上台领取毕业证书。最后,学生们用中柬语深情地演唱西哈努克太皇的《怀念中国》为毕业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