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正学校隆重举行专修第31届、初中第47届、高小第53届毕业典礼

【本报消息】崇正学校于1日上午隆重举行专修第31届、初中第47届、高小第53届毕业典礼,学校领导及众多学生家长共同出席。

周洁明校长致辞时表示,今天专修毕业生们是崇正的桃李,明天将是社会的栋梁,要满怀“自信、自强、自立、自爱”的人生观去迎接,去适应新生活。无论是就业或创业都要发挥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各个领域中,寻找商机,成就事业,成为社会的栋梁。

她说:“社会需要你们,国家的发展更需要你们。你们具备一定程度的中、柬、英知识。迈进社会大门要把文明礼让、遵纪守法、诚信待人…等中华传统美德融入社会大家庭。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你们的前途必然是光明的,无可限量的!”

周洁明校长指出,不忘父母养育之恩,不忘师长教诲之情,是作为华人子弟亘古不变的观念,大家要永远铭记“知恩图报”的情理。周校长也祝贺初中、高小毕业生们升专修、初中。

她说,今天的毕业,只是学习阶段的一个小起步。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多读书,读书可以求知,多读书可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使自己的知识和品德修养方面更上一层楼,将来才能做真才实学的社会栋樑。

客属会馆副会长曾广荣致辞时表示,崇正学校创办至今已走过了29个年头,客属会馆领导换了几届。但是周洁明校长,从崇正学校开办至今,始终如一、坚守岗位、风雨不误,把崇正学校管理得有条不紊,老师们的团结互助,群策群力,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把一批批崇正优秀学子送入社会,为柬埔寨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良多。

他说,崇正学校从百个学生发展至四千多学生,这是多少人的心血结晶。现如今由于新冠疫情等原因,造成学源下降,但客属会馆坚持把崇正学校办好,给同学们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他也希望同学们将来长大后,事业有成,不要忘记母校,曾经哺育自己的摇篮,多多关心母校“崇正”,让崇正学校越办越好,越办越强。

客属会馆会长罗世兴致辞时表示,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这师生融融、眷恋不舍的日子里,我告诉你们,你们在崇正健康的成长,崇正也舍不得你们!不管你们毕业后闯荡到了哪里,你们的母校,你们的老师都会时刻关注着你们!

他也向退休的周洁明校长表示感谢,感谢她这么多年来为弘扬中华文化的努力,带领着崇正的全体老师,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批的人才,而今天您要退休了,但相信周洁明校长的精神将永远存在。

此外,他谨代表客属会馆向周洁明校长以及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没有你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崇正学校今天的辉煌。

他说:“同学们,你们今后要走的人生路很长,你们的未来充满了机遇,也面临难以想象的挑战,我相信,只要你们不怕困难,砥砺前行,你们的未来一定喜事多多、精彩不断!借此机会,我送给所有崇正学子两句励志格言:‘今日我在崇正健康成长,明日我为崇正添彩增光!’在这里我跟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愉快!”

为了营造毕业典礼欢乐气氛,除了举行颁发毕业证书仪式之外,活动也安排了文娱助兴节目。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