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而至!2022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在广西南宁盛大开幕

【综合消息】12月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电影基金会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影局、文化和旅游厅、外事办公室、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共同主办,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特别赞助的2022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在广影国际影城星光店盛大开幕,为深化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合作注入持续动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电影局局长崔佐钧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缘优势与人文优势,努力建立和打造中国与东盟电影文化交流的合作平台,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多届中国—东盟国家电影展映活动,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夯实了人文基础。2022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是广西第一次举办同时涉及多个东盟国家的高规格、高质量、有特色的电影文化周,必将在进一步推进中国—东盟电影交流与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为书写更加壮美的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合作发展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唐诚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提供宝贵的平台,让更多中国优质电影“走出去”,把更多东盟国家优质电影“引进来”。在传播中国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共同绘就中国—东盟电影发展的壮阔蓝图。

伴随着一首欢悦悠扬、饱含祝福、独具东南亚风情的开场秀,2022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开幕式文艺晚会拉开帷幕。椰风浪影,歌飞舞动,开幕式文艺晚会表演唱响了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海上新丝路及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锦绣前程,为2022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领航定向。

据悉,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的前身是中国—东盟电影展映活动,创办于2013年,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积极推动中国与东盟电影文化的交流互鉴。2022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以“光影筑梦,美美与共”为主题,盛邀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国内和东盟国家一线专家嘉宾等参与,通过举办电影展映活动、电影共创发展论坛、电影音乐会等方式云集行业大咖共话中国与东盟电影“联姻”,让中国与东盟的电影人产生更多紧密联系,共同探索中国与东盟电影产业的未来发展与合作,进一步加深中国与东盟国家文化交流与文化交融。

此次,电影展映活动在广影国际影城和民族影城进行,公开展映《秀美人生》《再见,在也不见》《野蛮人入侵》《南巫》《助攻》《嫉恶如仇》《新年记忆》《追光者:阿姆斯特尔》《一时一时的》《分贝人生》《一路有你》《棉兰老岛》《科德是我初恋》《白色大厦》《钻石岛》《七封信》等16部中国及东盟国家电影,并通过在网络媒体平台开设影展专题专区、为在邕东盟留学生以及在邕工作生活的东盟国家友人组织专场观影等方式,增进交流,拉近感情,加深友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