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今年将申请三个地理标志产品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商业部地理标志产品管理局局长索唐表示,今年初将有三个地理标志产品计划申请注册,包括贡不-白马食盐、贡不-白马鱼露以及茶胶大头虾。

他说,发展行动组织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为“贡不-白马食盐”注册提供技术援助,至于“贡不-白马鱼露”和“茶胶大头虾”,欧盟Arise+IPR单位将提供技术援助。

他指出,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很有必要,因为它是被普遍认为的知识产权工具,在特定地理区域的商品上使用的名称或商标,将为地理位置和识别产品来源相关的质量或声誉。

据悉,2009年以来,商业部知识产权局调查确定了22个具有地理标志潜力的产品,包括基里旺胡椒、拉达那基里咖啡、蒙多基里咖啡、茶胶省斯莱诺农乡毛鸭蛋、柴桢红大米等。

应提的是,目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注册的柬埔寨产品分别有贡不省胡椒、实居省棕糖、桔井省笼岛柚子和蒙多基里省野峰蜜等。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