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计划再发行2亿美元国债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计划2023年再度发行政府债券,集资规模为8130亿柬币(约2亿美元)。

据柬埔寨政府2023年财政管理法草案得知,此次发行债券旨在向当地投资者筹集资金,以满足年度39.2万亿柬币(约96亿美元)的财政支出需求。

据了解,2023年柬埔寨政府将承担多项开支责任,尤其是提高各级公务员的工资。此外,还将举行第7届国会选举(大选)和举办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和第12届东盟残疾人运动会以及维持国家运作。

据2023年财政管理法草案显示,王国政府财政支出约96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322.91亿美元的29.87%;财政收入约70亿元,占GDP的22.33%。

根据上述收支数据,2023年柬埔寨政府财政赤字将达到24亿美元,占GDP的7.54%。将由约15亿美元的外国融资、3亿美元支持基金和政府约6亿美元的存款来填补。

应提的是,2022年,柬埔寨王国政府原计划发售3亿美元的债券,但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债券发售过程并不顺利。政府债券到期日分为三类,即1年期、3年期和5年期。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