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拟将保险学纳入大学课程

【本报消息】柬埔寨保险业监管局与教育、青年和体育部正研究为将保险学纳入全国高校教育课程的可行性,为柬埔寨保险业领域发展人力资源,推动该行业迅速发展。

据悉,保险学主要研究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数学、统计学、金融投资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商业性保险业务的咨询、营销与管理、社会保险基金的运作、保险行业的监管等。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高等教育办公室主任蒙诺3日向媒体记者指出,近年来柬埔寨保险业迅速发展,但该行业的人力资源却严重不足,目前各高校尚未开设相关专业。

他说,教育部与保险业监管局合作,研究将保险学科纳入到大学本科课程,包括纳为基础课程或开设专业学科。

蒙诺指出,根据柬保险监管局的数据显示,目前,保险业全职从业人员共计3500余人,兼职保险经纪人10000余人。预计未来10年内,保险业全职人员将增至3万,兼职人员增至10万。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