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降雨量少 水源气象部呼吁民众节约用水

【本报消息】水源气象部发言人翁利那于10日表示,根据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旱季的降雨量将少于2022年,而雨季将于5月中旬开始,较去年推迟一周。

他说,今年旱季初,即1月至4月将出现较多反常降雨量,同时会伴有大风和雷电,但温度不会太高。直至3月至4月份降雨量将适中,同样伴有大风和雷电。

翁利那补充,今年降雨量可能无法满足民众的用水需求,因此呼吁全民节约用水。

应提的是,水源和气象部于日前根据全球气候变化分区域和国家向社会通报当季天气情况,2023年干旱早雨季全球现象表明:2023年1-4月,柬埔寨将受到20%的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和80%的厄尔尼诺南方涛动(ENSO)影响,处于拉尼娜和厄尔尼诺之间的过渡期。

在旱季,全年大部分时间气温较低或接近平均水平。1月,中部低地省份的最低平均气温为18℃,最高气温为29℃。扁担山和东北高原,最低温度可能会下降到15-17℃左右。2-3月最低气温20℃,平均气温33℃,4月平均气温24℃,平均气温℃,最高温度可达39℃。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