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计划将金边市区客运站迁至郊区

【本报消息】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11日会见柬埔寨陆路客运协会(CAMBA)代表团一行时表示,该部正与私人企业合作,规划将金边市内的长途客运站迁往郊区,以缓解市区交通拥堵。

孙占托部长建议陆路客运协会积极参与推动和鼓励民众使用电动汽车,以帮助减少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符合王国政府制定的碳中和长期发展战略。

他说,运输部已在部分地区建设了电动汽车充电桩,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发展充电网络,助力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孙占托部长也希望陆路交通协会参与推广金港高速公路的使用,以促进物流提质增效。

陆路客运协会主席郑宗纳博士在会谈上对公共工程和运输部计划将长途大巴客运站迁往郊区表示支持,并希望公共运输部推动建设更多的客运站,以改善客运服务。

他说,该协会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支持金港高速公路的运作,并承诺将继续推动和鼓励客运经营者倾向使用金港高速。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