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将举行欢迎仪式迎接中国旅客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计划于近期在机场举行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以迎接中国游客回流。

自中方202318日起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有序恢复受理审批公民出国旅游以来,金边国际机场接待中国旅客日益增加,每天接待45个来自中国的航班。

据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该部正与民航国务秘书处合作,近期内将在机场为中国旅客的到来举行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

唐坤部长表示,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柬埔寨已经推出了吸引中国游客的活动,包括推出China Ready白皮书。

他说,柬埔寨很高兴欢迎中国游客以及其他国际游客的回流,中国投资者和游客对柬埔寨旅游业的增长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唐坤部长指出,2022年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约22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约11万人次。

他说,柬埔寨预计2023年将接待中国游客至少100万人次。加上其他国际游客,柬埔寨2023年预计接待国际游客突破400万人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到2025年柬埔寨将接待国际游客600万至700万人次,从而回到疫前水平。

唐坤部长强调,柬埔寨是一个安全、和平和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他补充说,柬埔寨已将2023年定为访问柬埔寨年(2023 Visit Cambodia)。2023年将有22 项国家和国际活动为柬埔寨旅游业造势,其中包括:17日胜利日、麦加宝蕉节、河流节、马拉松比赛、吴哥宋干节、湄公河旅游论坛、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第12届东盟残疾人运动会、文化活动、宗教、体育赛事等。

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19年全球15亿游客中,中国游客占了约1.5亿。因此,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对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世界经济来说非常重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