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多项重要法律草案

【本报消息】13日上午,洪森总理主持召开内阁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多项重要法律草案。

据政府发言人派西潘介绍,内阁全体会议当天审议通过的法律草案包括《2022-2038年西哈努克省土地使用和管理政策》草案、《清洁水管理法》草案、《2022-2027年国家腰果政策》草案、《公共财政系统法(新)》草案等。

据介绍,《2022-2038年西哈努克省土地使用和管理政策》草案对该省的土地管理和规划编制,保障15年后将西港建成多功能经济特区。政府出台该法案旨在根据现行政策、法律和法规,根据社会经济发展模式定位和确定西哈努克省的土地管理和土地使用。

派西潘指出,柬埔寨政府的愿景是到2038年将西哈努克省建设成为一个多功能示范经济区,特别是扩大经济特区和深海港口。

关于《清洁水管理法》草案,派西潘认为清洁水管理和发展是提升私营领域投资信心和吸引外资的关键因素。

派西潘指出,制定《2022-2027年国家腰果政策》草案一共有3个目标,包括提高富有竞争力的生产量和质量;促进工业化,增加腰果副产品收获和加工的附加值,到2027年占25%,以及2032年至少达到50%;通过市场多元化、出口跨部门联系、贸易便利化、降低成本和提高市场的优势。

他说,《国家腰果政策》将扮演重要角色,成为提高腰果生产效率、提高产量和质量、多样化、加工、出口和利益相关者增值竞争力的路线图和有效推动力,以及吸引更多投资,为民众创造就业机会,减少贫困、减少移民和促进国民经济增长。

派西潘指出,政府草拟新的《公共财政系统法》旨在通过改革预算和会计系统,加强编列、执行和监控预算能力,并加强会计系统和制定其他相关法律文件。(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