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春节联谊晚会”圆满举办

【本报消息】由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举办的“2023年春节联谊晚会”于13日晚在水净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农林渔业部长邓迪那、中国驻柬大使馆李杰参赞兼总领事、柬华理事总会名誉会长陈玉叶公爵、柬华理事总会青年轮值会长林健忠勋爵、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团长杨宗霖勋爵、最高名誉顾问、名誉顾问、众多常务副会长、青年团成员、宗亲总会代表、商会代表等共襄盛举。

继续强化青年团力量投入社会及华社工作

青年团团长杨宗霖勋爵表示,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社会经济发展受到巨大的冲击,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大节日、大小型庆祝活动等被迫取消。柬华青年团各项会务工作也因而无法进行。仅在每年春节前夕,团员们举行小型的新春庆祝活动,共同交流和探讨新一年的会务工作。

他说,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政府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社会经济逐渐稳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恢复,使柬埔寨成为全球从疫情中恢复最快的国家。

杨宗霖勋爵指出,柬埔寨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中国与柬埔寨是铁杆朋友和命运共同体,双边关系长期保持高水平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柬中友谊的牢不可破和历久弥新。

他说,2023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这是经新冠疫情之后,我们首次举行盛大宴会。希望青年团全体同仁发挥自身优势,投入到本团的会务工作,继续强化青年团的团结力量以及交流合作,并积极投入社会以及华社工作,为柬埔寨国家发展,为增进柬中友谊做出贡献。

希望更多青年华裔加入柬华青年团大家庭

青年轮值会长林健忠勋爵指出,柬华理事总会成立青年团,是为凝聚柬埔寨华裔资源,发挥自身的优势与团结力量,通过进行公益慈善活动,参加各种商务交流活动,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为柬中友谊发展做贡献。

他说,2020年5月份柬华理事总会迎来了第六届理监事成立。主要鼓励青年融入柬华大家庭为重点,组织 15 位青年精英参加柬华理事总会的领导工作。

林健忠勋爵表示,柬华青年团成员都是柬埔寨华裔的精英,是柬埔寨华社的接班人,因此,我希望你们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勇于面对一切困难,因为成功决不会一帆风顺,要靠不懈努力,寻求机会,克服障碍,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在此,非常欢迎各位青年华裔加入柬华青年团大家庭,为国家的经济增长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柬华理事总会始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柬华青年团是柬埔寨各行业的翘楚荣光

李杰参赞兼总领事致辞时指出,青年是希望,青年是未来,青年是中流砥柱。中柬两国领导人均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为青年成长进步提供各种有利条件和大力支持。你们生逢盛世,上有老一辈华社侨领开山引路;中有众多华人信任支持,鼎力相助;下有柬华子弟热切期盼,学习效仿。

“你们是柬华理事总会的生力军,是柬各行业的翘楚荣光。看到你们在柬华人社团承担越来越多的重任,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我们深感欣慰,倍感骄傲。”

他说,2023年是充满美好希望和机遇的一年,既是中柬建交65周年,也是中柬友好年。我们衷心希望,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的队伍更加壮大,涌现出更多优秀人才。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希望青年团在推进中柬青年交流,在促进两国人文往来方面,在共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大业中,再立新功,像朝阳一样发出灿烂的光辉。

柬华青年团活跃于各领域成就斐然

农林渔业部长邓迪那鼓励柬华青年团继续与中资企业、投资者保持更紧密的合作,以加强两国同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的中资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兴业。

邓迪那部长高度高度赞扬和肯定柬华青年团在商业、贸易、投资、慈善和社会等会务工作取得累累硕果。

他说,随着中国政府进一步优化和调整出入境政策,作为铁杆朋友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柬埔寨即将迎来更多的中国游客和投资者。

(伟成、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