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显真情 喜迎新春展未来

【本报消息】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主办的“2023新春游园会”于14日晚在金边钻石岛举行,该活动也特别鸣谢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丰致辞时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2023年是中国兔年,也是中柬友好年,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展宏兔”新春游园活动,让更多柬埔寨朋友感受农历新年的欢悦氛围,深入了解并体验中国新年,加深中柬两国民众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

他说:“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在柬华人华侨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祖国新年的喜庆祥和。”

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长冯利发致辞时表示,挥春凝瑞气“福到全球千万家”是一项全新的祝福模式,自疫情已来,该协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

他还表示,活动将促进全球华人华侨团结凝聚力,让大家在新春来临之前彼此互相送上美好祝福,同时也把这份心意通过世界各地书法同道,讲好中国故事。传达给各民族人民,让世界了解中华民族是个有福同享,热爱和平的民族。

上述游园会是在河畔举行,现场还有舞狮舞龙、歌舞表演及现场书法作画等具有中国文化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在河畔散步的路人,柬中两国人民此刻都共同欣赏中华传统文化表演的欢乐气氛中。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