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春迎瑞气 送福到端华|柬埔寨中国书法协会举行第三春送福活动

【本报消息】1月15日上午,柬埔寨中国书法协会在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大礼堂“挥春迎瑞气·福到全球千万家”贺新春活动。

活动在端华学校大礼堂举行。柬埔寨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勋爵,文教处长蔡伟华勋爵,副秘书长吴启祥先生,柬埔寨浙江同乡会会长古史玉华女士,以及端华学校师生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冯利发、秘书长陈增阳等在现场挥毫书写大红“福”,为大家带来新春吉祥瑞气。

此项全球送福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年,即在每年的春节前,同全球各地书法家协会同期举行。旨在向全球华人华侨传递新春节日的美好祝福。

冯利发主席为大家讲解“福”字的意与义时表示,新春祝福是华人的传统,象征瑞气与吉祥,意义非凡。他还讲解书法的书写方法及要求,书法就像做人一样,不能一蹴而就,没有捷径可行,更不能投机取巧。写好书法,必须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写好规范字,不要多加笔画,如果人做错了事,还可以有改正的机会,但书法写错了就不可以改。冯利发主席为大家上了一堂书法课,大家受益匪浅。

李捷贵秘书长代表潮州会馆向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冯利发主席致以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说,挥春迎瑞气,送福到端华意义非凡。此项活动能让端华学校师生体会到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也从中感受春节送福是象征吉祥如意。活动中还接受了冯利发主席的“福”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