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军总司令旺比盛向中国大使馆祝贺新春

【本报消息】16日上午,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旺比盛将军前往中国驻柬大使馆,向王文天大使、国防武官汤浩及使馆全体馆员祝贺新春。

王文天大使感谢旺比盛将军专程前来祝贺中国春节,表示近年来两国两军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军事合作交流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中方愿继续巩固深化同柬埔寨王家军的传统友谊,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旺比盛感谢中方一直以来的无私援助,称柬埔寨王家军司令部愿与中方一道积极推动两国军事合作交流进一步走深走实。

他说,65年来,柬中关系在各个领域不断深化和拓展,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铁杆朋友”。旺比盛将军感谢中方在柬埔寨新冠疫情期间提供物资支持,特别是及时供应新冠疫苗,帮助柬埔寨有效控制新冠疫情。

在军事领域方面,旺比盛将军表示双方在打击各类犯罪,特别是打击跨国犯罪、贩卖人口、贩毒等方面的合作成效显著。旺比盛将军还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帮助柬埔寨军队提供训练,包括建设学校,安装现代设施,进而加强柬埔寨国防能力,并希望中国人民解放军今后继续支持柬埔寨王家军。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