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接见柬留华学生会代表团

【本报消息】1月16日上午,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接见由柬留华学生会创始人兼理事长吴天带领代表团一行到访。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仪式上对柬留华学生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中柬两国的传统友谊世代相传,两国自1958年建交以来,始终保持着友好关系。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和睦相处、相互尊重。

他表示,柬中友好协会成立于2000年,是柬埔寨民间交流的非政府组织,为巩固两国的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做出了很多积极的努力。该协会一直以来与中国东盟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其他省市对外友好协会紧密合作,积极参与推动中柬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尤其是把柬中关系推到更高的水平,促进两国合作与友好关系。

他指出,柬中友好协会积极推动“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柬中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政策,为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使柬中关系成为“永不凋谢的花”,更成为密不可分的铁杆兄弟

柬留华学生会创始人兼理事长吴天向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一直以来对该学生会的运作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艾森沃主席简单汇报柬留华学生会运作和留学生的情况。他介绍,目前共有1011名柬埔寨学子正在中国26个省市约100所大学留学,其中女学生有434人。虽受疫情影响,但目前约80%学生已回到中国境内留学,剩余约20%将在不久的将来陆续回到中国留学。

他指出,想尽快回到中国工作,以方便在中国留学的数百名柬埔寨学生,也更容易筹集到更多的奖学金。

吴天还表示,在中国工作期间,希望在柬埔寨驻北京大使馆有一间办公室,以方便正在中国留学的柬埔寨学生及未来前往中国留学的新生。

据了解,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向柬留华学生会捐赠100万柬币,支持该会的运作。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