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市宣布成为“无雷区”

【本报消息】1月17,暹粒省暹粒市和格罗兰县举办仪式宣布正式成为“无雷区”,国务部长兼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救助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出席主持仪式。

李突国务部长在仪式感谢暹粒省政府、当局政府和居民积极参与配合,使光环信托组织(HALO Trust)排雷小组排雷行动顺利进行,并成功在暹粒市和格兰县清除共94万6512平方米的雷区,为当地居民解除雷患。

他说,HALO Trust组织在暹粒省开展排雷行动获得了瑞士发展与合作署的支持,并得到瑞士、德国、英国、美国、爱尔兰和HDR&D等的参与。通过这项排雷项目,HALO Trust组织计划在2023年内在暹粒省另两个县完成排雷行动,即斯雷斯南县和布尔县。

李突指出,暹粒省另10个县约4893万6499平方米雷区仍未清除。柬王国政府将继续与各友国、发展伙伴,以及各国内和国际行动者合作,在2023年加大力度展开排雷行动,其中包括王国政府排雷项目(德崇排雷项目和2025年无雷基金会),以及各国际合作伙伴支持的排雷项目,如德国、瑞士、美国、英国、爱尔兰、中国、DHR&D、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HALO Trust组织、柬埔寨排雷组织和APOPO组织实施的排雷项目。

李突国务部长强调,目前柬埔寨境内预计还有约648平方公里雷区待清除。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救助机构与国内和国际合作伙伴合作,制定了明确的排雷计划,即从每个村、每个乡、每个县到每个省由点到面展开清除排雷行动,以在2025年实现全国无地雷目标。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