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生产出口燕窝协会举办研讨会 探讨产业遇到的挑战与机遇

【本报消息】本月15日上午,柬埔寨生产出口燕窝协会组织举办研讨会,以宣传和分享相关燕窝领域的技术和基础信息。

柬埔寨一村一品运动(OVOP)总局副总监孙诺、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主席缪速迪、马来西亚雪兰莪燕窝商公会总会长谢和玶、名誉会长卢进才,以及柬埔寨生产出口燕窝协会、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常务副会长吴慧珍夫人等诸多嘉宾出席。

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齐心协力解决相关产业所面临的挑战,建立柬埔寨燕窝产品的共同标准,将柬埔寨高质量的燕窝产品出口到国际市场。

研讨会内容指出,不论是在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燕屋的失败率不低于60%。因此,燕子保护领域的专业人士需要给予配合,以维护燕子保护和燕窝生产商之间的利益。

据了解,目前柬埔寨有2150栋燕屋,其中注册的仅有300栋(注册是为“保护燕子”)。全球对燕窝的需求量年均高达4000吨,但供应量不足3000吨,其中最大的燕窝供应国有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因此这个供应的缺口就是柬埔寨燕窝产业的最大商机。

根据马来西亚与会者分享经验,要使燕屋可持续发展,必须要组团或成立协会等。马来西亚目前有43家燕窝公司,并符合CNCA标准以出口中国。

此外,与会研讨会嘉宾还分享了燕屋须注意的事项,包括温度、音乐、地点等管理知识,并在国内开展“一名游客一公斤燕窝”运动和创建柬埔寨燕窝领域手机APP程序。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