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党发表声明驳斥烛光党指控

【本报消息】柬埔寨人民党于19日发表声明驳斥烛光党的指控,并认为烛光党近日发表的声明对柬埔寨人民党的诚信和尊严造成了严重侵犯。

资料图

人民党在声明中表示,烛光党于2023年1月18日发表的声明,严重影响了柬埔寨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的诚信和尊严。

声明强调,作为自由、多党民主制的合法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严格遵守柬埔寨王国《宪法》、民主原则和现行法律治理国家,这使广大民众拥有应有的权利、自由、和平、安全,每个人都从国家的发展进步中受益。

它说,柬埔寨人民党绝对不能接受烛光党的侮辱和任意指责。人民党将依法采取一切措施保护自身不受侵犯。

人民党在声明强调,柬埔寨人民党完全支持王国政府和主管当局对所有违法者的行为,必须依法惩处。

声明还说,柬埔寨人民党积极参与各个政党和各界一道,加强柬埔寨政治环境处于最佳状态,确保2023年7月23日举行的国会选举在自由、公平、公正进行。

柬埔寨人民党呼吁所有同胞在《宪法》的保护下,以及在国王的庇护下,团结一致共同维护和平和继续发展国家。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