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树有限公司在柬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发行柬埔寨首个“绿色债券”

(金边讯)柬埔寨领先写字楼出租服务企业——黄金树有限公司(Golden Tree)于本月19日宣布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正式上市,发行柬埔寨首个“绿色债券”(Green Bond)。

黄金树有限公司通过发行“绿色债券”成功筹集了约150万美元用于扩大业务。

此次发行柬埔寨首个绿色债券被视为积极参与柬王国政府履行使命,对环境和促进可持续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该活动于本月19日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举行,总理助理部长兼财经部国务秘书Heang Sahip、柬埔寨证券交易监管机构(SERC)总干事 Sou Socheat、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总监洪速华、国际金融公司(IFC)、亚洲开发银行(ADB)、Grand Cathay Investment Trust等相关机构的代表出席。

黄金树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 Oum David 表示,发行绿色债券将有助于增强本地和国际投资者对黄金树有限公司业务的信心,也是该公司获得筹集资金来源的重要渠道扩大业务,以及增强柬埔寨可持续金融领域的潜力。

他表示:“我们认为保护环境是一项义务,需要公共和私营机构以及公众的参与。发行这种绿色债券是让我们的投资者进一步了解投资可持续证券,可以同时实现盈利和环保。”

据介绍,黄金树有限公司向公众发行了约6万份“绿色债券”,以每份价值为10万瑞尔(约25 美元)。“绿色债券”有效期为5年,年利率为7%,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

SBI Royal Securities Plc 和 Cambodia Securities Plc 被选为此次发行的财务顾问和承销商。

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总监洪速华表示,绿色债券的发行与普通债券的发行相同,但要求发行公司遵守不影响环境和气候的投资。

他说:“黄金树有限公司今天正式上市发行绿色债券体现和证明了证券业积极参与支持和促进环境,以促进柬埔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他还说,截至目前,已有18家公司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中9家公司发行证券,另外9家公司则发行债券。这18家上市公司通过股市筹资的资金累计达3.27亿美元。

黄金树有限公司发行的“绿色债券”由亚洲开发银行(ADB)提供技术协助,按照东盟绿色认证标准发行。

David表示,此次绿色债券的发行符合公司长期战略愿景,即通过加强治理、金融体系透明度成为专注于保护环境和社会的柬埔寨领先房地产公司之一。

他补充说,这些原则将确保黄金树有限公司的业务可持续增长,并让公司有机会与国内和国际合作伙伴合作,为柬埔寨的环境开发新的绿色项目。

柬埔寨证券交易监管机构(SERC)总干事 Sou Socheat对黄金树有限公司实现了发行柬埔寨首个“绿色债券”表示支持和赞赏。

他说,黄金树有限公司发行绿色债券是向前迈出的一步,为私营部门加入证券行业筹集资金扩大业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例子。

他表示:“发行绿色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扩大业务发展,每年都会由专家评估是否符合绿色标准,这是证券行业对应对气候变化的贡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