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病从口入”请注意食品安全! 安全食品公司:消费者应食用明确来源的食品

【本报消息】柬埔寨《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管理国家次级法令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18日在金边市隆重举行。

食品生产商、加工商、包装商、农业社区、贸易商等利益相关者代表约2000多人出席参加了这次具有意义和重要活动。

金边市副市长霍海代表坤盛市长主持了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群众对《食品安全法》的法律意识,旨在保障消费者健康,整顿本地和国际贸易,使该国与全球标准接轨。

霍海副市长说,随着食品的需求量日益增加,我们发现在市场上流通的一小部分食品来源不明确、没有适合的营养成分、有效期过期、假冒产品、劣质产品,甚至存在化学物质等现象。

他接着说,因此,大家要共同努力改善柬埔寨食品生产链,确保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同时将会减少从外国食品的进口。

霍海副市长说:“众所周知,有一句说得好:‘病从口入’。目前很多人患上许多疾病均是因为食用一些劣质食品引起的。因此,请大家注意食品安全。”

本次活动的主要赞助商之一careall distribution有限公司鼓励广大农民、贸易商、消费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支持并与柬王国政府一道,只生产、购买、销售、分销和食用一个明确来源的食品,确保消费者健康和安全,进而带动和促进我们国家农业领域的发展。

careall distribution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伟安表示,careall distribution有限公司是由当地投资者于2021年1月在商业部注册成立,是一家安全的食品公司。

他强调,凡是该公司销售的所有蔬菜、水果、鱼和肉都是安全的,因为公司使用最先进的技术快速检测化学物质,并像世界发达国家一样适用的技术要求使用自动化设备进行清洁、处理和包装。

丁伟安董事长说,careall distribution有限公司携手柬埔寨王国政府合作,参与提高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并解决人们在寻找食品安全和负担得起的蔬菜、水果、鱼和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他说,该公司与许多当地农业社区合作,为农民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当地农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帮助当地农农开拓市场。

“公司的使命是:提供优质安全的食品。我们热爱和关心健康和生命。”
丁伟安说:“公司的愿景就是:成为柬埔寨最安全、最实惠食品供应的领导者。”

在活动上,careall distribution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展示公司采用先进设备对蔬菜进行检测是否存在化学物质。

公司代表受访时表示,在检测时间约20分钟左右,可以证明产品是否包含化学物质。

他强调:“凡是经该公司销售的所有蔬菜、水果等产品,均能保证没有化学物质,保证食品的安全性。”

应提的是,在活动结束之前,霍海副市长向careall distribution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伟安颁发了由柬埔寨工业、科技和创新部颁发的《柬埔寨优质和安全食品证书》,以及柬埔寨消费者保护协会颁发的《保护消费者企业认证》证书。

霍海副市长同时也鼓励和呼吁广大消费者支持和购买像careall distribution有限公司一样具有明确来源和安全食品的产品。

据介绍,《食品安全法》内容涵盖食品生产链的所有环节,包括进口、标签、检验、技术法规和最低要求、相关权限和罚则。该法的实施是促进柬埔寨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获得认可的重要原则。

《食品安全法》的实施给予柬埔寨建立管理食品行业经营者在生产链各环节中的机制,并确保在柬埔寨王国市场流通的食品有质量、安全和卫生。同时致使柬埔寨方便建立现代食品安全体系,即通过建立预防和监控生产线措施。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