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将于25日举行

【本报消息】23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CUS大学毕业典礼时指出,王国政府将于本月25日举办2023年东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

洪森指出,柬埔寨等这一时刻等了60年,一方面是战争,另一方我们缺乏相应的基础设施,但现在我们有能力举办东南亚运动会,因此必须让东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在全国各地火热开展起来助长东运氛围。

他说,今年5月份的东运会活动将恰逢印尼举办东盟峰会,因此其将只参加东盟峰会开幕式便返回柬埔寨。

洪森指出,西哈莫尼国王将前往暹粒省主持第32届东运会圣火点燃仪式,而2023年东运会将耗资约1亿美元。

据了解,柬埔寨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比赛项目已正式确定,本届东运会共有38个比赛大项608个分项。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水上运动(游泳、跳水、水球等)、羽毛球、篮球、撞球、拳击、健美、象棋、自行车、体育舞蹈、电子竞技、剑术、地板球、足球、高尔夫等。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