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银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银行近日发布报告称,2022年柬埔寨银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报告指出,截至2022年年末,未偿贷款同比增长21.7%,达560亿美元,而客户存款增长15.3%,达到450亿美元。这些贷款主要流向贸易、住房、建筑、农业、酒店和餐馆以及制造业等关键部门。

报告还说,到2022年,柬埔寨银行系统的流动资产上升到800亿美元,同比增长15.9%。

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谢占都表示,贷款和存款的增长真正反映了公众对该国银行系统的信心。银行业仍然稳健而有弹性,在后疫情时代,银行业将继续在支持政府的经济复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报告称,截至2022年年末,柬埔寨共有1790万个电子账户,超过柬埔寨人口总数。柬埔寨目前共有58家商业银行、9家专业银行和86家小额信贷机构,全国共有2614个总部和分支机构以及3998台自动取款机。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