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党特别大会全力支持洪玛内为未来总理候选人

【本报消息】柬埔寨人民党全国代表特别大会于28日、29日成功召开,会议重申全力支持洪森总理为第七届国会选举总理候选人,全力支持洪玛内为未来总理候选人。

人民党会后发布通告称,大会通过了《关于2018年至2022年党的政治纲领执行结果及2023年任务和方向的报告》、通过了《柬埔寨人民党建设和保卫祖国2023-2028年政治纲领》。

通告指出,执政柬埔寨人民党坚决反对任何可能影响和平、民主的敌对活动。本着这种精神,有必要从柬埔寨社会中取缔各种形式的极端主义政治和活动,绝不能让这种趋势造成民族分裂。

通告还称,特别大会明确了维护君主立宪制永远牢固确立的坚定立场。同时,继续加强和扩大自由、多党民主和维护柬埔寨对人权的尊重,这是加强和平、稳定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柬埔寨人民党将积极与王国政府、国家选举委员会、政党和社会各界一起努力,确保即将于2023年7月23日举行的第七届国会选举在公平、公正、透明且充分体现柬埔寨人民的意愿前提下顺利进行。

通告称,本次大会还确定了下一步的五项战略目标,包括:一、保卫和平,捍卫独立、主权、领土完整,维护社会基业长青。二、将柬埔寨王国建设成为一个自由、多党的国家,让人民过上富裕的生活。三、建立包容、高效和财政可持续的社会保护体系,确保为人民提供保护,以应对因工作和生活条件变化而产生的经济风险、公共卫生风险和其他脆弱性。四、推动落实“到2025年柬埔寨无地雷,最大限度减少未爆弹药数量”的目标。五、奉行独立自主的依法外交政策,发展柬埔寨王国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参与柬埔寨的和平、稳定、安全与繁荣事业。

通告指出,大会坚持以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为目标的依法独立外交政策,尊重联合国宪章和东盟的规范、目标和原则,积极参与地区和全球努力维护和加强和平、稳定与繁荣,继续应对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加大力度打击各种跨国犯罪、恐怖主义、防范传染病等。

通告说,与此同时,在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不确定、危险的形势下,人民党呼吁冲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和平对话解决争端。

大会对44年来向柬埔寨人民党给予支持和信任的国内外同胞及为柬埔寨人民的正义事业提供宝贵支持的友好国家、国际社会和发展伙伴表示最深切的敬意和感谢。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