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调动国际资源助柬实现无雷目标

【本报消息】本月2日,联合国驻柬协调员约瑟夫•谢尔与柬地雷行动管理局展开工作会议时表示,支持柬政府设立扫雷行动基金的立场,并希望能帮助柬埔寨实现2025年无地雷目标。

约瑟夫•谢尔指出,即使地雷或未爆弹药导致的伤亡事故逐年下降,但柬埔寨仍未能走出地雷阴霾。

他强调,在看到柬政府致力于清除地雷所做出的努力,其愿意为柬埔寨的人道主义排雷行动调动国际资源。同时,还承诺将继续支持柬埔寨排雷工作,帮助柬埔寨实现2025年成为无战后遗留地雷国家的目标。

国务部长兼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感谢联合国的支持。特别是支持将排雷和未爆弹药清除行动纳入第9项千年发展目标(CMDG)和柬埔寨可持续发展目标(CSDG)的第18个目标。

李突部长指出,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柬政府将排雷行动视为优先事项。当前,柬埔寨排雷行动已进入转折期。在过去30年来,当局取得了多项历史性成就,为人民提供安全土地以及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李突部长强调,柬埔寨王国政府一直以来将联合国视为柬埔寨和平进程与发展的密切朋友,希望联合国驻柬协调员在适当的时候能实地考察和了解柬埔寨排雷工作。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