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聚侨力 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带队莅汕调研

1月31日至2月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带队莅汕调研侨务工作,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以高水平筹办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为契机,在经济文化上双向发力,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参加调研。

庞国梅一行先后来到汕头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汕头大学东校区、汕头对外贸易史展览馆、镇邦路美食街、融媒集团融媒体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汇侨联侨绿色算力节点、海外华文教育、国际学院办学、潮汕美食品牌打造、对外文化传播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在小公园开埠文化区参观全球潮人摄影大展。

庞国梅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抓当前高质量发展重要机遇,依托广东、汕头侨务资源富集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汕头特色的侨务工作新路径。要全力筹办好“两大国际潮人盛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侨”为桥推动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依托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完善拓宽联侨惠侨平台,进一步发挥侨领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老侨、团结新侨,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到广东、汕头投资兴业;支持鼓励本地高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华文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灵活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讲好侨乡故事,充分展现潮人风采,宣传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侨胞爱国爱乡故事,进一步增强海外侨胞民族认同感,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共同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