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侨优势助推高质量发展 庞国梅与海外潮籍侨领视频连线

近日,在汕调研的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与海外潮籍侨领进行视频连线,送上兔年的新春祝福,与大家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参加活动。

庞国梅分别与泰国著名侨领陈汉士、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等潮籍侨领连线。在交流中,庞国梅向海外侨胞传递了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和省委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殷切期待等,她指出,新春开工第一天,广东就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出了“拼经济、上项目、抓发展”的强烈信号;当前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之路,侨务工作在全省出新出彩、走在前列,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潜力无限,为广大海外侨胞参与祖国建设、回乡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广阔舞台。希望侨领们继续发挥资金、技术、人脉等资源优势,团结广大海外侨胞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共享祖国发展机遇;同时,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汕头故事,共同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蔡永明通报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侨领们分享汕头做大做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集群、打造粤东“四高地两中心”、做好侨领域“三大工程”“四项行动”等方面的新进展、新亮点、新成效。他表示,海外潮籍乡亲是家乡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常回家乡走走看看,加强互动交流,为汕头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视频交流中,侨领们对家乡的浓浓温情、喜人变化、发展机遇倍感欣喜和振奋,对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对家乡新一年的发展充满期待,相信广东、汕头必将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创造新的辉煌。大家纷纷表示将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海外侨团优势,进一步强化当地与祖(籍)国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共同把新时代“侨”的文章书写得更加精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