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柬埔寨汽车进口额近15亿美元

【本报消息】据商业部的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柬埔寨汽车进口额达14.92亿美元,同比2021年的12.07亿美元增长了23.6%。

报告指出,柬埔寨去年的汽车进口额占全年国际贸易进口总额299.42亿美元的4.98%。

资料图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勋爵表示,汽车进口增加表明国家经济增长和需求量增加,也证明柬埔寨经济正从新冠疫情危机中持续复苏,人民家庭收入提高。

他说,尽管柬埔寨境内已建有汽车组装厂,但后续的各种汽车进口将会持续增加。而且汽车进口的增加也将帮助王国政府赚取更多的收入。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经济研究员Hong Vannak表示,汽车进口量的增加体现了柬埔寨经济活动十分活跃。目前金边市的家庭几乎都拥有汽车,这是社会发展进步,人民收入水平提高的直接表现。

根据税务总局的报告得知,2022年,税务总局从各种车辆征收的税务达1亿0424万美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