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的一刻 柬埔寨成为首个将电子竞技项目纳入东盟残疾人运动会

万众期待的东盟残疾人运动会将于三个月后在柬埔寨举行,这将会是柬埔寨首次举办东南亚运动会(东运会)和东盟残疾人运动会(东盟残运会)。东盟残运会将在东运会结束后的一个月举行,同时间柬埔寨也荣获了举办多项重要的体育项目,例如:残疾游泳,坐式排球,轮椅篮球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竞技将成为本届东盟残运会的新项目,这也让柬埔寨成为历史上首个将电子竞技加入东盟残运会的国家。电子竞技,简称电竞,是指使用电子游戏来比赛的体育项目。电竞就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利用电子设备(电脑、游戏主机、街机、手机)作为运动器械进行,操作上强调人与人之间的智力与反应的对抗。虽然本届的电竞将以示范赛为基准并不赠予任何的奖项,但无可否认这已经是东盟残运会上的一大里程碑,并且也赋予电竞选手们无限的认可与机会。

2022年12月21日,东盟残疾人运动会国家主委会(CAMAPGOC) 的代表,柬埔寨奥委会秘书长HE. Vath Chamroeun 和 Team Two 有限公司 (Team Two) 执行理事Ms. Hak Sambo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的宗旨是一起推动电竞事业并让残疾电竞选手取得更长远发展。

Team Two是本地著名的多媒体营销公司,旗下的Next Level Entertainment拥有丰富的电竞经验,因此有助于推广本地的电竞项目,也会在东盟残疾人运动会国家主委会(CAMAPGOC)选择预备队员、教练和建议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