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征收跨境电商增值税超5000万美元

【本报消息】据税务总局局长关威宝8日指出,柬埔寨自2022年对跨境电子商务征收增值税以来收入超过5000万美元,成为政府新的收入来源。

他说,自2022年4月至今,柬埔寨从跨境电子商务征收增值税5300万美元。迄今已经有69家电子商务公司,包括谷歌、Facebook(Meta)、Apple、Netflix、Amazon、Tik Tok等已完成注册。

关威宝局长指出,电子商务增值税征收是根据法律的基础和范围,为国家寻求额外收入,以满足支出需要并助力国家发展。

应提的是,柬埔寨王国政府于2021年4月8日签发法令,设立一个特别机制以明确规范电子商务增值税的征管工作。在柬埔寨从事电子商务的非税务居民,即使在柬埔寨境内未设立常设机构,也必须向国家税务总局进行注册。

外国电商可在“简化增值税登记”(Simplified VAT Registration)机制下进行登记,由国税局大纳税户局管理,且须每月进行税务申报。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