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助柬实现无地雷目标

【本报消息】2月8日,柬埔寨国务部长兼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会见英国驻柬大使Dominic Williams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柬埔寨扫雷行动合作和合伙关系等事宜进行密切交谈。

李突国务部长在会谈上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在总理洪森亲王的领导下,致力努力解决雷患问题,并制定了2025年实现无地雷的目标。

他说,30余年来,柬埔寨清除了大批历史战场遗留下的地雷和其他未爆炸物,以减少地雷和未爆炸物带来的危害。柬埔寨扫雷行动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英国政府的支持和参与,对英国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对柬埔寨扫雷行动给予大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目前,柬埔寨扫雷机构正与陆军部队、国家维和行动中心与CMAC机构合作,组织联合工作组,在柬泰边境雷区开展扫雷行动。

英国驻柬大使Dominic Williams对扫雷机构在扫雷行动中取得巨大的成就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英国将继续支持柬埔寨人道主义排雷工作,直到柬埔寨实现无地雷目标为止。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