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公石头蟹拟注册为地理标志产品

【本报消息】国公省准备将“国公石头蟹”注册为地理标志(GI)产品,以推广该省的农产品和渔业产品。

国公省政府近期举办了“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的概念、优势和程序”咨询研讨会开幕式。陈速万达副省长、商业部顾问兼知识产权局局长孙威洁,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专家Peter Damary等参加。

陈速万达表示,该省位于柬埔寨沿海地区,地势有高山、高原、平原和海滩。由于地理因素和人口,该省盛产渔业产品,如:螃蟹、虾、虾米、鱿鱼、海鱼等和潜在的农业产品有:胡椒、姜黄、红毛丹、香蕉、沿海蜂蜜等。

他说,近期,省府和商业部合作,帮助当地生产企业发展,他们的产品按照技术标准进行卫生包装、标识,产品和价格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他还说,如果“国公石头蟹”能够成功注册将是该省的骄傲。因该省很多的产品销往金边和泰国,但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这些产品来自国公省,这也是该省生产者和农民不能售出高价的原因之一。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