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国家主席通伦向洪森总理授予最高荣誉勋章

【本报消息】老挝国家主席通伦·西苏里对洪森总理访问老挝给予高度评价,并认为此访对改善两国关系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老挝国家主席通伦和洪森总理13日下午举行工作会谈时,对洪森总理应邀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表示热烈欢迎。通伦还通过洪森总理邀请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在适当的时候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

洪森总理对老挝国家主席热情款待柬埔寨王国政府高级代表团表示感谢,并对老挝取得的进步发展表示赞赏。

老挝国家主席还赞扬两国政府之间会谈取得的成果,并签署了历史重要文件,造福于两国和人民。

老挝国家主席通伦·西苏里还向洪森总理颁发了老挝最高荣誉勋章,表彰洪森总理积极推动柬埔寨和老挝的友好关系,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老挝提供支持抗击疫情。

据介绍,该勋章是老挝政府授予为与老挝建立良好关系做出贡献的友好国家的国王、领导人的最高级别荣誉。

在疫情期间,柬埔寨政府向老挝捐赠近100万剂新冠疫苗,10辆新冠疫苗冷链车等医疗设备,并动员柬埔寨热心人士提供了总计1300万美元的善款,帮助老挝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疫情。

(子兴)

相关新闻